thumbnail (6).jpg
 
身心靈工作者要時時警惕自己的事項。
 
助人者接觸的都是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需要被幫助者的族群,會來求助的人都是正在人生十字路口,或正在人生中某個關卡尚未通過的族群;有些人正在情感上受苦,有些人正在身體病苦,助人者接觸到的都是人性較悲苦的一面。
 
受助者在求助時,往往表現出來都是內在最脆弱的一面,最需要人幫助的那一面,以致於助人者以為他們的人生就是如此悲慘,就是如此需要幫助,.....真實可能不是這樣的,他們也有沒有提及的部份,因為沒有被提及,所以你所不知道的部份........
 
他們並沒有說出,在他們人生中常常快樂的部分,
 
他們也沒有說出,人生中很幸福快樂的部分,
 
他們沒有說出平時的意氣風發,
 
當他們站在我們的面前,訴說著不如意的往事,表現出內在最脆弱的一面,我們也很難想像到這個人原來也是一個幸福快樂的人,原來也曾經鋒芒過,或是現在仍然不錯,可能日子過得比我們好。
 
助人者往往忘了,求助者人生之中還有其他的部份,只是沒有被提及,助人者如果沒有察覺到這一點,往往會過度被索取而付出。
 
 
pexels-photo-461049-1024x829.jpeg
 
助人的角色也會隨時互換,更多時候,我幫助了別人,別人也幫助我,這是一個互助合作的社會。
 
助人工作最大的快樂泉源,是自我重要感,幫助別人被別人所需要,這是快樂的泉源,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多多的幫助別人,人生會比較快樂。
 
助人者惟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助人者一直陶醉在助人的自我重要感,當神奇案例累積多了之後,久了會以為自己無所不能,自我慢慢變膨脹,這就是助人者最大的魔考,有些修行人修到最後,自我無限制的膨脹,最後走火入魔的原因之一。
 
求助者需要知道,依賴不是辦法,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只有自己願意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力量。
 
助人者終究只是對方人生中短暫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