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8vraykbdMFrcutdK97GOw  

家族排列後心得:

 

距離上回找女巫幫忙,已過了好幾個禮拜了,在此分享近日的明顯改變,並由衷感謝女巫。

 

在我高中的時候,父親因為生意失敗欠了幾千萬的債務,導致家裡狀態不是很好,氣氛也不是很佳,但我感謝這件事讓我看見家人的努力,縱使有時候會埋怨,但仍是共同努力維持這個家庭。

 

我喜歡畫畫和寫小說,十分不喜歡上班的感覺,如果我不去爭取走別條路,那麼我的未來也只能當個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小員工罷了,這樣的我別想還債,連生活都不一定能夠很好。

 

所以寫小說成了我的希望,我想要像很多知名作家那樣,一本書的版權就足以賺取大把鈔票,然而這樣強烈企圖心雖然使我充滿動力,但是寫小說是持久戰,我的動力因為付出和回報不成等比而越漸消失,留下的只是對於成功的執著,後來就產生了憂鬱症。

 

這兩年來在自我的調適下,已經比當初好太多了,這次去找女巫,是因為在創作上時時常被一種訴說不清的恨意干擾著,創作上的感受也大不如過去(曾經創作得很快樂,如今卻失去了快樂只剩壓力),就女巫看來,我這問題是陰陽能量的不協調,還有家庭陰陽能量的不和諧。(我父親自從得癌症後,就在家裡休息,變成我媽媽努力支撐這個家,不過近日我爸爸已經越來越好了,他有工作了,而且身體狀態也好多了。)

 

然而這次與女巫溝通下,使我發覺家人之間太過缺乏溝通了,大家不敢把心情表達出來,爸爸生意失敗心理的自責也沒有宣洩出來,能量的堵塞造就身體的病變,但是父親愛面子,很少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我們也不太敢和父親分享,說實話,和他說話有時會覺得像是撞牆一樣,不好溝通。

 

所以我主動與家人建議,找一天來開家庭聚會,前天中秋節我們全家到火鍋店吃火鍋,我就主動發言,我不打算批判什麼,所以我只對每一個家人說出充滿感恩的話,場面非常溫馨,我們每個人輪流說說最近發生的事,以及對家庭每個人找出感謝的話,當我們都說完時,輪到我爸爸,我爸爸也把心中的一些自責的話說出來了,也充滿感恩。

 

難以形容當初的感覺,我真的是邊說邊流淚,太感動了!這件事讓我發現,其實只要願意,我們都可以好好溝通的,只要勇敢去做!

 

謝謝女巫,讓我們家能量更加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