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83562a67894624-ss.jpg

 

家族排列個案分享~職場啟示錄  /隱光

 

認識Leela老師,是在兩年多前,當時被一段糾結多年的感情卡住,透過朋友尋求到老師的個案幫助,才讓我從這段錯誤關係中真正解脫、找回自己。就在我以為人生開始一帆風順的時候,竟在工作上重重摔了一跤!於是預約了第二次個案。

 

曾經我受到老闆的重用,是將來協助他管理眾多分店的唯一人選,每個月領到的薪資和獎金,多到超乎我所預期,前景一片光明。一個突發莫名的事件,讓我一夕之間丟了最愛的工作。

 

事件發生前的我自信滿滿,以為這樣夜以繼日的努力為公司打拚,老闆也很肯定我的能力,對外都讚賞我很優秀,怎麼可能不要我?在還無法接受現實的當下,我非常想了解事情發生背後的原因。

 

Leela老師幫我作了排列,透過排列過程,完完整整的解讀老闆內心對我真正的看法:他對我有埋怨,公司需要的是一位能協助他穩定內部的管理者,我卻為他製造麻煩。並得到一個驚人答案:他其實非常的討厭我,已經到了厭惡的地步,只是礙於創業初期需要借重我的長才,於是百般容忍。我既震驚又難過,因為這跟他平常對待我的表現完全不同。老師點出一個致命的關鍵,是因為我把他對我(員工)的照顧,投射成父親的角色,造成角色錯位。(的確印證了,我只要一想起老闆對我的好、時常像父親一樣提點開導我,就會哭到止不住眼淚)。在家庭裡,無論犯多大的錯文,父母都會原諒妳包容妳,但是在職場上,老闆不可能像家人一樣給妳無條件的愛與包容,而是賞罰分明,更何況我做了挑戰他威權的行為,犯了職場的大忌。老師說,在業力輪迴中,複製和投射往往是造成悲劇不斷重演的主因。

 

老師娓娓道出她讀到我在這過程中的種種不當行為:包括跟同事說了很多老闆的壞話,怨念全部卡在眉心輪,而這些怨念其實老闆都感受得到,也是潛意識中他愈來愈討厭我的原因;以及因為缺人錯用了一個自己認識多年的朋友,讓老闆感受到威脅,覺得我們肯定同一鼻孔出氣;我的老闆是一位很有智慧的管理者,換句話說,他認為我的偏差行為完全是受了這壞朋友的影響,才會對他這麼反感(同時印證了,這朋友曾經跟我說過,他覺得老闆對他很有敵意)。

 

oth318853215af7ca055f76c4b8db8dd7ef240edf84a0550.jpg

 

從這次挫敗當中我學到最大的教訓是:恃寵而驕的心態和誤聽信有心人士的讒言讓我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老師說我的正能量都被這個壞心眼的朋友消耗光了,而我還傻到不知情。也領悟到一個人的成功,光靠能力是絕對不夠的,還必須具備寬廣的視野與格局,以及柔軟的心。Leela老師就像我的師長一樣,以多年主管的經驗直言教導我職場倫理和人情世故。也終於覺悟到,過去在不同職場上一再遭遇到同樣的人、同樣的事件,原來都是我的性格所吸引來的。真心覺得,如果我有幸早點遇到一位這樣的主管,可能不會白受這麼多苦。

 

老師還用靈擺,與我的老闆的靈溝通,我才得以藉此機會表達對他的歉意,以及轉達心裡想對他說的話。經歷過這個重要的療癒過程,覺察「我」才是造成事件發生的主導者,我的痛苦與不甘終於真正放下。透過這個困境,我才有機會直觀自己內心的黑暗面,明白業力現前並非全然是壞事,它讓妳更早體悟,妳的心念決定妳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是什麼樣貌。

 

這是我經歷的人生功課,也有幸藉由這次的排列個案,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

深切的覺醒與反省後,有了重新出發的力量。

感謝Leela老師,讓我重新擁抱謙卑,選擇繼續當個善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