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5431d76260a3e8b3a9470dd8d385b (1).jpg

 

今天和同行聊天,我的同行朋友不多,但這些人在同行業界都是小有名氣的老師。

會持續跟他們交往大部份都是自己喜歡的人,我們聊起了一些在工作上的事情。

感嘆有一些現象雖然很想改變,卻不是人為可以掌控的了。

同行老師:[有些人不管怎麼跟他們說都沒有用,好像鬼打牆一般,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們想通呢?]

我:[千萬不要有那種一次就要療癒的想法,連個小感冒都要到醫院看好幾次才會好,幾年所累積的情緒怎麼可能一次就會想通?]

這使我想到,在年輕時為了追求這種很厲害的境界,聽聞那裡有大師,就去找那位大師拜師學藝,前後超過百萬學費很快燒光。老實說,再唸一次大學+研究所都不要花這麼多錢。

現在我已經懂了,這些大師們很多都是吹捧出來的,萬事萬物還是得靠行銷去神格化,原來行銷術才是最厲害的法術,不是說那些大師們不厲害,畢竟是凡夫之軀,過度神格化一個人,只會使他們走火入魔。

從秘魯回來,我更堅信左右腦必需平衡,凡事不能太過迷信,以免自誤。

 

IMG_7019.jpg

 

這得要說說秘魯的歷史了,當年西班牙人從海上而來,長驅直入的入侵秘魯,只因為秘魯人相信祖先們所留下來的預言。傳說中,神的使者將從海上來,穿著五顏六色衣服,手中拿著太陽神的火焰。所以,當他們看到海上飄來船隻,西班牙人穿著五形六色的衣服,手中拿著長槍,巨大槍響聲,使秘魯人相信那些西班牙人是神的使者,因而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生擒了秘魯人國王。

印加帝國文明沒有文字,文化傳承都來自口耳相傳??這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當我看到這裡,要如何相信建造龐大的建築物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那些巨大石塊堆砌而成的巨石牆,石頭與石頭中間沒有縫隙;那些為改良玉米農作物而做的梯田,一階降一度的實驗如何做到?這些文明若說沒有外來力量相助,實無任何可能做到。

搞不好祖先預言的是[敵人]從海上來,後代誤傳為[神的使者],這結果未免相差十萬八千里。真是有始以來我聽過最白癡的故事了,這又讓我想起滿清末年義和團也是如此,什麼白蓮教神明附身刀槍不入可抵大炮,事實證明都是無知的結果,有些怪力亂神聽聽就好,千萬不能夠太迷信。

從秘魯的這段歷史只能驗證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無知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智慧無價,智慧使我們遠離危險,不去走錯的路。佛陀說:[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智慧。]修行目地是什麼?修智慧才能改變命運。

很多人以為我去秘魯學了什麼法術回來,事實上剛好相反,神通不敵業力,我下定決心要更理性一些。到過秘魯之後,我為這個故事難過了很久,一直到現在還在扼腕,因為很喜歡印加文明,沒想到就這樣被西班牙人所滅了,太陽神殿變成了修道院,人民信仰從太陽神教被強迫改變成天主教,雖然這已經是過去的歷史,但心裡還是很難過。祕魯人祖先若是地下有知,今生一定要學科學,科學才是使人飛天遁地的最大神通,一定要記取這個教訓,不要讓這種愚蠢的事情再發生在我的生活之中。

 

參考文章:致命衝擊:印加帝國真是被168個西班牙人給滅的嗎https://twgreatdaily.com/jPFIGmwBmyVoG_1ZRII4.html

與記憶中古老聖城相遇又離別~我的心永遠沈睡在馬丘比丘

 

64587835_10211140262701418_4335582383651684352_n.jpg

 

我:[不要相信那種一次就會好的東西,世界上沒有那種東西,越是標榜這種的越要小心。]

同行老師:[那怎麼辦呢?最近很想要有一些改變。]

我:[能夠傳達一些正確觀念已經不錯了。]

有些問題屬於大腦功能圈受損的問題,要修復大腦那有那麼容易,更多是大腦先天基因受損的問題,要修復大腦迴路更加不簡單。

同行老師:[沒錯,所以才會為情所苦,想不通而受苦,痛苦正是因為慾望沒有被滿足。]

我:[只能慢慢帶領了,別要求他們快速成長,包容心也是一種慈悲。]

 

16648241.jpg

 

憂鬱症跟腦不正常放電有關係,眉心輪的電流會導致大腦快速老化,時至今日,科學家尚無法完全破解為何會老化及預防。殘酷的是,每個人先天配備可能有所不同,有些人天生記憶力好,有些人天生統合能力強,有些人天生運算能力強,有些人含著金湯匙出生,因為配備不同所發展的命運也不同,命運這件事情不是我們二節個案所能掌控的。

同行老師:[我們只能幫助他們靜下來,思緒比較清明,希望能夠幫到他們。]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這樣想的,這正是共修的目的,能夠頭腦思緒清明做出好的決定,生活能夠較快樂一些,想要的目標都能夠靠自己設定方向實踐而得到,人生就會快樂很多。生活中大部份壓力,來自於大腦被無法放鬆的念頭捆綁,我們需要靜心和放空內在壓力。

參考文:不要過度使用眉心輪的「念力」

 

沖繩.jpg

昨天跟筋絡按摩杜老師聊天,聊到老化現象。最近這個議題很夯,台灣國內老年人口比例已破14%,已成為亞洲第三高齡化社會。不要說被統了,一直高齡化下去,社會上只剩下老人也會慢慢滅族。

週遭朋友們的父母親,都正是邁入老化年齡的階段,包括幾十年後我們也會老,如何優雅地老去不麻煩年輕人,這議題非常重要,我的結論是,年輕時就要學會照顧好自己的方法。

杜老師:[科學家們發現,在阿茲海默症的人,大腦中發現肌鈦含量很少。]

杜老師接著說:[在帕金森氏症的人身上,發現大腦中谷胱甘鈦含量很少]。肝主筋,所以手會抖的毛病都要從肝臟來調理,谷胱甘鈦貼片的補充,正可以改善這種情形。和杜老師聊天,使我有一個全新方向可以思考,交流真是太重要了。

在光的課程裡,或許可以給予肌鈦或是谷胱甘鈦貼片,藉由每週光的冥想練習,改變我們的大腦也不一定。

據同學們說,自從參加了光的課程之後,變得非常好睡,每晚睡前還沒開始冥想就睡著了,哈哈,這個替代胡思亂想的方法還挺好的。

 

1558899716-3705007352.jpg

 

2019/9/27(星期五)光的課程初階第一級次:身體,星光體招生中,歡迎每星期五晚上一起共修光

 

里拉老師2019年九月份提供的個案及工作坊服務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