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aoteng_4521118.jpg

 

今天看了某影星成長史的文章,竟然有一些感觸。我們這年代的人,從小被長輩打壓,父母心情不好的時候,是會莫名其妙打小孩子出氣的,父母那年代的至理名言是[打是情,罵是愛],他們那年代的情感非常壓抑,打孩子還有一個優美的名詞叫做[竹筍炒肉絲]。長大以後,我問我媽為什麼小時候要打我們?我媽像是得了失憶症一樣,說她從未打過孩子,真的忘的一乾二淨耶。

 

我從小被教導要低調,要謙虛。我媽媽說:不可以囂張(台語)。天知道我從小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小孩,父母一天到晚吵架,最後離婚了,別人認為我們家庭不正常,我那來的自信啊。從小家裡開麵包店放學後不能出去玩,每天都要顧店,沒有辦法像同學一樣到處去玩,覺得自己不如人,自卑的實在可以了。以現代的父母觀來說,反而是要想辦法去增加孩童的自信,怎麼反而被打壓呢!因為內心充滿忿怒,從小顧店沒有出去玩,因此,我很重視玩樂這一件事情,工作和玩會先選擇玩,養成不正常的人生觀。

 

現在的小孩子很能[做自己],從小父母願意跟小孩溝通。我們那年代的父母觀念是[小孩子有耳沒嘴],意思是=聽就好別多嘴。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成長的孩子,通常喉嚨或甲狀腺會有問題,心中莫名有恐慌,害怕失言遭到不測。在療癒的過程之中,童年的這一塊會跑出來,內在兒童需要被理解和療癒。我花了很大的功夫,克服了內在孩童這一塊。也就是說,我膽敢違抗聖旨,膽敢不聽我媽的話,我媽家族遺傳斷掌耶。我沒有斷掌還敢反抗,我媽死前交待我不要做這一行,可我偏偏做了,我的弟妹們都認為我很勇敢,是家裡惟一敢頂撞女皇的人。我不過個性像我媽罷了,那也沒有什麼,若我沒有做這一行,也沒有今天,仍然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那來這個分享文章的格子呀?

 

我實在很羨慕現在的孩子,享有比我們那時候更多的資源。別懷疑,我已經有50歲了,孩子也上大學了。現代人孩子生的少,每個孩子寵的跟老祖宗一樣,認為跟父母親同輩份,不知道尊師重道是什麼,跟老師沒大沒小是常態。老實說,這種學生我一點都不喜歡,出社會也會在職場被盯很慘,通常家境比較良好富裕的孩子,都是較有禮貌的一群,不太會有這樣不禮貌的行為。認為跟老師同輩自己很大的學生,在社會上也一樣會這樣對待他們的上司,從家族排列中也可以看出,這類的人特別沒有長上緣,很難得到長上提拔,想要靠自己成功,必需要很有勇氣和本事,而我相信他們也可以做得到。我也是這樣教導我的孩子,頂撞父母之前要三思而後行,認為自己做得到,不需要父母的資源再來頂撞。

 

不同的情緒對應不同的花精,不同的心理狀態對應不同的情緒,好頂撞師長的人,其實是為了得到師長的注意力,屬於特別需要愛的族群,特別需要別人的肯定。在日常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行為....    老師為了我而延後開課日期,......老師為了我打折,.....老師私下給贈品,老師........為我做了...什麼改變,其實內在是為了滿足得到關注力的渴望,這些人也容易得到肩膀僵硬,關結硬化的毛病,我們的個性跟容易得到的疾病很有關係。

 

很多人都說:[我沒有葡萄樹的情緒,那不是我!]

 

明明葡萄樹花精吃了就很辣,這代表自我的覺察力不夠,向內看的功夫不足,對自己誠實非常重要,身體永遠活在當下,大腦會說謊,身體不會說謊,千萬不要等病痛發生了再來療癒。

 

分享愛頂撞父母師長的人,必需要吃的花精

叛逆:葡萄樹

叛逆又聚眾反抗:葡萄樹+馬鞭草

叛逆自卑又敏感:葡萄樹+野生酸蘋果

叛逆是為了吸引父母親的注意力:葡萄樹+菊苣

 

想要多瞭解花精嗎?奇妙的花精課程,等您來分享屬於自己的故事

 

巴哈花精占卜-外盒套-01.jpg

 

2018/9/22年度重要課程~巴哈花精工作坊~學會處方簽調配,由巴哈花精占卜卡作者親自教學

 

2018/9/22年度重要課程~巴哈花精工作坊~學會處方簽調配,由巴哈花精占卜卡作者親自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