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bnj0kFTx1hns7ivUy4Uw  

話說在女巫的部落格瀏覽了好久,終於下定決心,和女巫預定時間做家族排列個案。

 

終於等到預定的日子,與好友相約北上。女巫好熱情阿!當天台北寒流又下雨,女巫一看到我們,就招待我們溫暖的龍眼茶,還馬上送花精手工香皂,女巫人真的很親切~~~

 

雖然事前有想過要怎麼向女巫表達我的問題,但還是擔心說會不會到時後腦筋空白,不知道怎麼 說,但接下來就像朋友聊天的方式,聊著家人、工作和一些往事。在聊的過程當中,女巫的直覺真的讓我驚呼連連,在透過小紙人占卜,女巫說我失落的力量可能是 家族中的母系人出了問題,接下來就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來找出失落的源頭。

 

女巫、我和好友三人,不斷地輪流扮演我的父母角色、我妹和我弟的角色,發現我媽媽是家中力量失落最大的人,於是整個扮演過程就往上朝向媽媽的家族。當中女巫說我扮演媽媽,一個躺在地上的布偶是外公(外公在我媽約9歲時候,就病逝了,外婆需外出工作,媽媽就一肩扛起照顧阿祖和失明的姑姑,下面還有兩個弟弟), 當女巫說完,扮演媽媽的我,看著地板上的布偶,不到三秒,心中有一股很大的悲傷衝上來,我馬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直哽咽到沒有辦法說話,我這才深刻 的了解,每當媽媽講起外公,其實她心裡對外公的死,一直沒有釋懷,只是把那份悲傷藏起來,她很捨不得外公。女巫接替的布偶演外公的角色,好友演外婆,女巫 感應到外婆竟然對外公的死很冷漠,不像媽媽很悲傷,女巫覺得很奇怪;繼續往上朝向外婆的家族追尋,賓果!發現原來失落的力量的源頭,竟是連我媽都沒見過的外祖公和外祖母。

 

女巫說,外祖公很不諒解外祖母,因為當他死後,外祖母帶著他的孩子改嫁,和別人結婚又生了孩子。女巫說:外祖公是被日本兵殺死的,死後心中帶著悲傷和無法對抗的無奈,那個年代死去的人們,大都不敢反抗,可是心中的忿怒和悲傷,無法釋懷,這種失落的力量總會形形中影響著後代子孫。

 

藉由角色份演,讓那位日本兵向外祖公跪著道歉:”對不起,請原諒我! ”短短幾個字,倒掉心中的不平衡,我感受到外祖公慢慢的平靜;接著外祖母向外祖公訴說,外婆向媽媽訴說,媽媽向我訴說……,一連串的過程中,我感覺心中不平衡的天秤,正在回穩,我覺得我找回我心中的平衡點,女巫看我的樣子正在排濁,我很開心。又收到女巫為我調配的個人花精,這個真是寶阿!我現在每天都帶著上班,才不到兩個禮拜,花精用掉已經過半,是我那容易情緒受人起伏嗎?

 

結果回家後,我以為我會很累,很想睡,結果都沒像女巫說的心靈排毒的類似情況,反倒是我媽媽,在我做家族排列同時,一直睡覺,昏睡了一整天,連帶隔天也還在昏睡。真的很不可思議耶!我很開心可以幫我媽媽釋放掉她多年來心中的悲傷和無奈,總覺得間接幫她找回屬於她的力量,沒想到可以幫到家人,真的很高興很感動,謝謝女巫的幫忙,感謝菩薩讓我遇見妳。

 

我現在覺得我正在改變,努力表達出我要說的話,努力不再維持不公平待遇下的屈服,人一生短暫數十年,雖也是也在為別人而活,但也要珍惜自己而活,這是一趟心學習旅程,

 

我才正起步沒多久,相信正在看我的分享的你(妳),也該踏出這一步,學習跨過自己的課題的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