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vtiMgj9f5RVYgLPvP6htA  

老師您好: 紀錄出我的感動,也感恩大家的故事,讓我的內心有所悸動‧真的很棒,103.12.01 這次的家族排列工作坊真的很精彩,也讓我看見『業力』反撲的力量。以下是記錄養女的故事。

 

自古以來,女子在家裡的地位一向很低下,再加上連生了好幾個孩子所造成的經濟上的壓力,讓原本經濟狀況不佳的原生家庭無法負荷,而需將已經七歲大的女兒送給別人扶養。收養孩子的養父母這邊是沒有小孩的家庭,因為羨慕別人家的孩子生的多,抱一個小女孩回家養,除了可以幫忙做家事之外,或許也可以招弟帶來好運。

 

沒想到領養了之後真的招來了幾個弟弟妹妹,當養母又生養了幾個自己的小孩子之後,對於養女的關心就只剩下道德義務,而且也認為飯不應該白吃,必需做一些家事來回饋。養女沒有得到疼愛,反而從被收養的那一天起,一直要幫忙做很多的家事,還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在這樣的環境生長之下的小孩。心中的憤恨不平可想而知。有幾次養女跑回家了,原生家庭的母親卻也覺得無可奈何,因為經濟壓力上的關係,無法使其回歸原生家庭。

 

在這場排列中感受到的是生為養女,所產生的無歸屬感,就像是無根的浮萍,對養父母對待自己的方式,與對待親生子女的方或不同而感到怨恨,進而產生忿忿不平,這樣的不平,卻也無法對外發洩,付出太多得不到回報的失落感,形成日後生病的原因。還好在排列的過程中,逐漸能感受到原生家庭母親的無奈,對於原生家庭的母親也從原本的不諒解轉為原諒,我想那是因為孩子心中有『愛』。

 

對於強奪別人孩子又無法付出真心的養母,在養女長大之後去做了中止收養的手續,自私的養母只想把財產分給自己的孩子,不想把錢分給養女,所以在孩子長大之後,把小孩子還給了原生家庭。這使得養女的心中充滿了怨恨,認為自己被利用了,原來自己的地位只是個小傭人,沒有被真心的對待,這種怨恨形成了家族之間不平衡的能量流,也成了自己日後生病的原因。

 

演養母的同學認為錢是我的,要怎麼使用是我的事情,自己做的已經夠多了,幫忙養大就已經很好了,還想要分什麼財產?養母的心態越自私,身上的電流越多越沒有力氣,想要倒下(生病了),旁邊的孩子見狀跪在地上想要代替母親,不久養母的孩子就腿軟倒在地上了。(養母的親生孩子表達出了對母親的愛,在養母生病之後表達出的真摰情感,願意為了母親而倒下去)。

 

同樣的,養女的孩子也非常的愛自己的母親,願意為母親做任何的事情,為自己的母親的遭遇感到憤怒不平之外,養女的孩子認為應該要去為媽媽討一份公道,要去養母家要一些財產回來做為補償。

 

強奪別人孩子的養母,害怕自己所擁有的家產也被強奪,你對別人做了什麼,也會害怕別人對你做什麼,其實這就是一種業力反撲的情況。而在旁看著能量流動的我,所謂旁觀者清,原來老師常說的能量不滅定律是沒有錯的,而養女的小孩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母親潛意識的影響,對養外祖母產生一股不知名強奪的心態,想要去奪其財產,一直催促母親回去養父母家要錢,而變成母親莫名的壓力源。 這樣的狀態直到B同學承認了自己的心態有誤以後,釋放掉貪念,母親的壓力才慢慢的消失,回復到了正常狀態。而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養母的親生孩子也在此時表示,自己的雙腳有力氣可以站起來了。

 

對於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啟示,強奪的貪慾何其可怕,你貪別人的東西,別人也會貪你的東西,我想B同學會想要擁有養外祖母家的財產,其實是來至於對於母親的愛,看到母親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就希望對方拿財產來彌補,她以為這樣做是對的,卻不明白其實母親想要的只是關心與愛,跟錢沒有什麼關係。

 

在這一場排列中,我看到了被貪欲包裝的心,想要去強奪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管是小孩或者是金錢,甚至是親情,都是一件十分可怖的事情,因為就算業力反撲的力量不會馬上出現,也會在冥冥之中出現在自己的家族後代之中有類似的事件,冥冥之中會做出業力的平衡。而要讓這股力量回歸到原來的序位方式,除了要有感恩心也要有一份慈悲心。這場家族排列,讓我更能明白佛經中所要表達的守護一念心的含意有多深,也讓我深深的警惕到,強求所得到的任何東西是不會屬於自己的,過度貪求的心只會造成自己或親人之間的壓力源,最後演變成疾病,最後付出代價的還是自己。

 

感恩所有的一切,覺得感恩、尊重與包容真的很重要喜悅光…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