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_crab_apple_m  

 

「野生酸蘋果」的愛情觀

 

 
巴哈花精裡頭的野生酸蘋果的花語,代表自我嫌惡。這類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有某種方面的潔癖,注重小節不注重大局,喜歡鑽牛角尖,格局小,比較不適合當領導者。真正的領導者可以顧及大局,尋求雙贏或三贏的方法,不會只顧及自己的利益,願意為別人著想,公平分配利益,所以手下願意跟著他。

 


碰到一些感情失利的人,他們的愛情觀與一般人的愛情觀不太一樣,跟他們在一起常常會有挫敗感,搞不清楚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不好的局面。我覺得這類人想要獲得幸福,除非他們剛好碰到同類可以互相理解,否則應該沒有人可以忍受他們的變態愛情觀吧。

 

對待喜歡的人,應該是要盡力的對他好,支持對方,讓對方明白你很喜歡他才對。野生酸蘋果人的愛情觀剛好是相反的,他們會表現出討厭妳的樣子,讓你知道你沒有什麼了不起,沒有你也沒關係,不是去嫌惡自己,就是去嫌惡別人,有強迫症的傾向。

 


感情的故事聽多了,發現有些人的感情觀真的非常衝突,可能因為受傷過,愛情的介面有受創,甚或愛情觀有很大的扭曲,跟他們談戀愛真的很痛苦。比如說........專注在對方的缺點,看不到對方的優點,拚命吸能量。(我曾經說過,要奪取一個人的能量,最快的方法是挑剔別人的缺點,讓別人沒自信,自己會有快樂的優越感)。

 


很多人在愛情裡,他們對待喜歡的人與對待不喜歡的人,態度剛好是相反的。對待喜歡的人,百般挑剔不配合,表現出一付沒有你也不會怎麼樣的態度。對待不喜歡的人,卻一點也不敢得罪他們,百般討好希望別人不要討厭妳。多麼奇怪的愛情觀呀~

 


因為自己要求完美,所以盡量的挑對方的毛病,製造別人的創傷。「我就是要給他一些下馬威,讓他知道自己的斤兩在那裡,如果沒有我,他那裡會有這麼好。」

 


真相:「在妳還沒有跟他在一起以前,人家本來就很好了,真的不是因為有你才變好的,不喜歡他的話,當初何必跟他在一起呢?」除了在愛情裡頭有這種故意給人下馬威,以顯示自己很好的劣根性,說穿了,自己也沒有很好,何必羞辱別人來掩飾自己的缺點呢?

 


在企業,老闆不想調薪水的時候,也常常會有這種奧步,明明是自己沒錢或小氣不想給錢,自己不願意面對問題,反而把問題發洩在員工的身上,想辦法讓員工知道,給你工作已經是一種恩賜了,「因為你很爛,因為你不夠好,因為你不值得,所以給你的已經很多了」,員工有能量拼命吸,直到把員工的能量榨乾為止。

 


奉勸有這種壞習慣的人,最好要改一改對待別人的方式,改回正常的模式,否則感情常受創,吸引不到好對象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遇到這種尖酸苛薄的老闆或情人,就別再留戀了,這正是考驗你[自我價值感]的時刻,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千萬不要認為你可以春風化雨的感化他們,如果你認為自己是有價值的人,受人歡迎的人,那麼快快離開為上策,留下來不但給人看扁了,對自我價值的建立也是一種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