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9).jpg

 

這是發生在2017年五月的家族排列個案記錄,我第一次當演員哭的這麼淒慘,原來,我飾演的角色是植物人。今年的上半年,排列到了二個重要的家族排列,也算是長智慧了。

 

他倒下已經二年了,中風之後癱瘓在床,從來沒有醒來過,四肢無法動彈,需要人每日給予按摩,身體已經日益萎縮,雖然如此,他的太太是中醫師(以下簡稱小萍),每日精心調製各種營養液灌食,每天工作完到醫院跟先生說話幫他札針,先生看起來就像熟睡的樣子,一點都沒有病容,維持著穩定的生命跡象

 

[大家都說他已經沒有意識了,但我覺得他有意識,只是不能說話。]

 

[每當我告訴他,我要出遠門幾天不能來看他,他會流眼淚。]小萍說,她有很多的理由證明先生確實對話語有反應。

 

這二年來小萍為了先生的病花費了無數的金錢,家人都已放棄醫治,小萍仍不放棄,到處尋找讓先生好起來的一絲機會。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啊,無論如何,也要試試看能不能幫上她的忙了。家族排列不是萬靈丹,但也算是能夠帶給小萍的最後一絲希望。

 

我飾演她先生的時候,有非常多之訊息,我其實已經不舒服一段時間了,可是我都沒有在意。我是一位不擅言辭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話不多,總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小萍是我在醫院裡的同事,我暗戀小萍已經很久了,之前她有婚姻狀態,所以我把愛藏的很深,一直到小萍離婚之後我才勇敢的表現愛意,在小萍最脆弱的時候,她接受了我。

 

我真的非常愛小萍,即使我沒有在嘴巴上說出來,結婚後我幫她做任何的事情,家事一手包辦燒飯洗衣樣樣來,只要能夠與她在一起,什麼都願意去做。我終於擁有了幸福,跟小萍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但是老天卻不給我機會。在一天的清晨,我突然眼前一陣黑倒下了,從此再也醒不過來。看見家人在哭,我很想醒來卻醒不過來。有一個訊息告訴我說,我在人間的職責已經完成了,生前行醫救過很多人,有福報可以回天了,天上有一位仙人似的道長在向我招手。後來又有一道白光罩著我,白光的盡頭是天堂基督神的世界。但我不想,好不容易跟我所愛之人在一起,說什麼我也不可能離開她。

 

我在原地等著沒有離開,白光消失了,過了幾天又來了一道淡金色的光,光的盡頭是佛國,我沒有跟著光離開,因為我要跟小萍在一起。就這樣前前後後來了好幾道不同顏色的光,我都沒有跟去。還有一道光是紅光,感覺裡面很熱鬧很快樂是酒色財氣,背後竟然是畜生道。

 

我是一個非常固執的人,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好不容易跟小萍再一起,說什麼也不肯跟她分開,女巫姊姊說我不能這樣,要趕快回天了,這樣讓雙方都很痛苦,但是我仍然不願意放手,只要能跟小萍在一起。

 

排列完畢後,小萍謝謝我,她一直自責先生倒下的時候不在他的身旁,沒有及時救先生一命,她會養先生一輩子,一如先生之前對她的好,她的心裡知道,今天若是角色互換,先生一樣不會放棄她,會照顧她一輩子的。

 

 

物.jpg

 

我曾做過一個小夢,怪他一聲不響地忽然走了。他現在故意慢慢兒走,讓我一程一程送,盡量多聚聚,把一個小夢拉成一個萬里長夢。
這我願意。送一程,說一聲再見,又能見到一面。離別拉得長,是增加痛苦還是減少痛苦呢?我算不清。
但是我陪他走的愈遠,愈怕從此不見。
《我們仨》楊絳

 

54f71e2516.jpg

 

問:植物人有意識嗎?

答:看來是有的,若是靈魂不執著而離開了,應該會沒有生命跡象吧。

 

問:故事中的先生是不是死了,永遠不會再醒過來?

答:應該是要離開的,因為陽壽已盡,否則也不可能有一道一道的光來接引。

 

問:那些光是同時來到嗎?

答:不是同時出現,是分開的時間點出現。我年輕的時候曾經讀過西藏渡亡經,書中有提到過,人死之後會有各色的光來接引,無獨有偶,佛經中也曾經讀過類似的記載,人死之後會有各色光來接引,然後墮落入六道輪迴,看來這果然是真的。若不是我演了這個家排,無法知道這些中陰身的事情原來是真的,真是大開眼界啊。

 

那些光不是同時來到,而是一道一道不同的時間點來到。也就是說剛開始來的是白光,太太證實此人的宗教信仰較偏向基督教,最初的時候光來的比較密集,像是召喚一般,一道一道的分開時間點來。也就是說,如果你進入了前一道光,就不會有後一道光的出現了,但是,你無法預知以後來的光會是那一道光,那一個天界來的光?根本無法預期,全是未知數。好奇的靈若是看到熟悉的光,應該很快就跟著走了。此人因為心中有執念沒有跟著光走,所以一直停留在原地,我才知道原來會出現那麼多的光來接引。

 

問:如果靈魂剛開始沒有跟著光走,以後還會有光來接引嗎?

答:還會有,但可能會隔很久才會再來一道光,而且不知道會來什麼光,萬一走錯光就慘了,紅光是畜生道,黑光是鬼道。生前最好有宗教信仰,死後所信仰的神/佛菩薩才會第一個來接引,一般的人那有這個智慧去分辨光的背後是六道輪迴中的那一道啊!應該是胡裡胡塗的亂闖吧,或是隨便走吧,這是多麼危險的事情啊!還好我有演過這個家族排列,知道了信仰的重要,好險。

 

 

 

2017年8月份Leela提供的個案及工作坊服務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