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6781_145721071854_2  

 

如何創造福氣?

 

真的很感謝喜悅光提供這個題目,也謝謝女巫立馬號召熱心又有福報的同學們一起來參加排列,福神一定有跟著我,我才能共襄盛舉。透過新世紀女巫和同學們詳細的記載,我也來分享我自己的心得,如何從自己創造福氣。

 

在排列的時候,先天福報PK後天植福,出乎意料的福神選擇了後天植福,這真是好消息,透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創造福氣。

超強後天植福公式:照顧好自己量力而為+孝順父母、尊師重道+慈悲心

 

安生立命第一守則:照顧好自己量力而為

原本以為這樣的想法是無法吸引福神的,但相反的這樣的想法不但可以吸引福神,抱持這樣的想法會讓下盤變的很有力量,是一種很紮實的感覺,想要推倒他,卻怎麼推也推不倒,這說明能夠先把自己照顧好,恰當的運用自己的能力,是一切的基礎。看看現在的社會,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說實話不多,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啃老族、靠爸族、靠媽族,這些人只能靠著別人的福報過生活,而無法創造自己的福報。

 

處世基本態度:孝順父母、尊師重道

做到照顧好自己量力而為已經打好基礎,接下來,很重要的處世態度是:孝順父母、尊師重道,這看起來很八股,但我的解讀是:重視家庭觀念及展現對家人、師長的尊重,如何做是孝順,如何做是尊師重道,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這需要大家運用智慧去達到這樣的境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何獲得父母和師長的尊重,是一體的兩面,這也需要透過學習和成長,才能培養出這樣的觀念和想法。當具備了這樣的觀念,福神一靠近,福神感受到上天給予的一道光,照亮了整個組合,是一種榮耀家族的光榮。

 

處世高階心法:慈悲心

福神說不帶目的的慈悲心是他的家,任何帶有私心的行善都不會讓福神停留,所以在排列的時候,照顧好自己量力而為和慈悲心是不相容的,必須透過孝順父母、尊師重道才能與慈悲心結合,我想能夠做到孝順父母、尊師重道的人已經是一種慈悲心的表現。我對慈悲心的解讀是:對世間萬物的尊重和愛,這是很高的境界,人很難沒有立場、私心,要我們拿掉既有的框框不容易,如果換個想法,接納別人與自己的不同,給予尊重,我想這就是一種慈悲心的表現。

 

這樣的公式也讓我了解到,後天的植福必須從自己做起,先把自己照顧好,行有餘力才去做幫助別人的事,不求回報的付出才能獲得福報。

 

 

 

     記錄人:Melissa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