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ian-Angel-for-rosebud-yorkshire_rose-31121236-432-347.jpg

 

錯位的愛~找回遺失的自己

 

   認識Leela老師已有六年,當時大三的我為了療在兒時過世的二哥對我的影響,從花蓮北上去找老師做個案。當時老師說二哥這本來跟我約定好當雙胞胎,但因為我出生晚了而成為了妹妹,所以我們之間的連結比較深。有一世哥哥是我的孩子,總是遠遊在外,在我這位媽媽過世前都沒能趕回來奔喪,所以約定了來世會來陪伴我,這也就是為何哥哥這是只活了13年就離開了。感謝老師當時為我做了家族排列,讓我有機會和哥哥道別,讓哥哥回到光中。在個案的過程中,老師也有提醒我不要太介入爸爸的課題(爸爸很喜歡和我抱怨外婆家的事情),畢竟我是他女兒而非媽媽,不應讓家族序位錯位。記得當天回家時一直拉肚子和昏睡(心靈排毒),但氣色也變亮許多了!感謝老師當時的幫助!

 

   之後畢業回到新竹工作後,也陸陸續續北上參加老師許多的工作坊,學到很多正確的人生觀與療自己的方法,這次就是要分享自己在自我覺察下的療過程:

 

   在去年底工作碰到了瓶頸,於是找老師做了花精塔羅占卜,在聊天的過程中老師直指我是位媽寶而拒絕為我做任何建議(因為我都會說媽媽會反對等等),其實當下有點錯,但因為知道老師和我較熟識,所以老師才願意對我說出真話,但當下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處理。

 

   後來我離開了之前的工作職場,來到了一間農場做短期職員(想說讓自己有時間和自己相處)。在農場工作的期間,很多時間是自己個人在田間工作,我常常利用這段時間和自己對話,享受與自然的相處。在這段期間我也認真思考Leela老師對我說的,我真的是個媽寶嗎?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老師說的那樣啊!想到老師以前常常要我去國外工作,這樣家族業力對我的影響會比較小,女生要試著離開溫暖的原生家庭,才會試著去找合適的情感對象,共築新家庭,而非與兄弟爭奪父母的愛。

 

所以在幾周我找到了一間不錯的公寓,再付訂金前還寫信跟媽媽說一樣會每付孝親費給她,而我自己也會定期儲蓄,練習自己打理生活在外的水電開銷,希望自己可以練習獨立生活,也可以脫離保護欲旺盛的爸爸,讓自己有時間去認識其他異性朋友。當時還想說爸媽擔心,所以租的地方離爸媽家也不會說太遠,離我上班的地方也很近。但爸爸媽媽的反彈聲浪很大,說這樣很浪費錢,出去住什麼都要錢,住家裡這些錢都可以省下來啊!當下我其實蠻平靜的,只是覺得媽媽很奇怪喔?在認識的親朋好友前都抱怨自己的孩子是啃老族,都在家吃家裡用家裡的,沒本事出去外面生活(但其實我們都有給生活費,也是能自己出去住)。

 

   後來因為靈氣群組的同學彤彤介紹了《能量校準》這本書,發現自己也有出現書中類似的現象。以前的我跟大哥一樣,都沒有過敏體質,只有二哥從小體弱多病,鼻子過敏和氣喘一直伴隨他到過世。二哥過世後,我也開始出現鼻子過敏的現象,背上和前胸也開始出現像過敏的疹子,有時嚴重也會出現氣喘的跡象。像老師以前跟我說的覺察是療的開端。於是我開始用靈擺術開始做查詢,原來真正的我在二哥過世後就被我自己扼殺了!我還記得當時二哥過世,看到爸媽脆弱難過的一面時,我當時覺得如果不是二哥死掉就好了,如果是我死掉爸媽不會那麼難過了(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那麼想,後來才知道是受胎記憶,當時醫生擔心媽媽危險所以要求將我打胎,爸爸當時也同意了,但媽媽捨不得而堅持把我生下,所以內心有深深的無價值感)。

 

   從小我想去什麼地方玩,爸爸總是說二哥陪我一起去才行(以前二哥還陪我一起去舞蹈社團跳舞呢!),當二哥過世後我沒有了保護傘的感覺,少了二哥的陪伴,感覺去哪裡都是有危險的。於是我的個性開始像極了男生,爸爸媽媽感覺自己過世的兒子沒有離開,而我也覺得自己的保護傘依舊存在,因為我代替了二哥繼續活在世上,而我卻殘忍的扼殺了自己,那年幼才十二歲的自己。於是我開始變得像小男生,無法穿較女性化的服飾,爸爸媽媽也不喜歡我穿裙子和塗指甲油,尤其是爸爸很喜歡要求我把頭髮剪得很短,像男生一樣,理由是這樣洗完頭不會吹頭髮吹太久而感冒。就這樣過了十五年

 

   因為有了這樣的覺察,我知道為何我可以執著的喜歡一位國小認識的男生十幾年,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那位小男生以前因為逗著我玩而被我二哥追著打,原來我不是喜歡那位男生,而是喜歡二哥保護我的感覺。因為有了這樣的覺察,我知道為何我遇到任何問題我都會選擇逃避,因為我內心住著一位被遺忘的12歲小女孩,依舊希望爸媽和二哥可以保護她的小孩。也許這次離家租屋的提議觸及了爸媽對於二兒子離開自己的創傷(畢竟假扮過世兒子的女兒也要離開他們身邊了),也許這是爸爸媽媽的課題吧!也謝謝Leela老師對我的提點,讓我可以展開另一段療的旅程。

 

 

Leela老師2019年5月份提供的個案及工作坊服務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