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6).jpg

 

在家族排列中,常常會排列到一種情形,由其在愛情裡面常常受挫的人身上,他們的身上存在著一股莫名的壓力,讓人無法靠近,明明很愛對方,卻表現得非常冷漠,靠近他們頭也會很暈想睡,不自覺得和他們保持距離。

 

A小姐來探討為什麼男友無法注意到她,她的心裡渴望男友的愛,但是男友常常忽視他,讓A小姐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很傷心,想離開又忘不了。

 

於是我們開始做家族排列發現,男友的眼睛老看著別處,這表示男友的注意力不在A小姐的身上。當A小姐開始向男友移動,男友覺得眉心輪有一股壓力,不自覺想與A小姐保持距離。我問起A小姐父母親的狀況,發現A小姐對父親不是很諒解,父親總是衝動愛生氣,口無遮攔愛罵人。

 

當我飾演A小姐的父親,發現父親有很強的控制慾,喜歡指使別人做事情,不管在公司還是在家裡。A小姐的父親認為自己很大,他喜歡挑剔別人的毛病,但如果這件事情要父親自己做,他自己做的也沒有比別人好,這引起了家人之間很多紛爭和不愉快。

 

A小姐的父親非常愛媽媽,又不敢靠媽媽太近,因為媽媽會不舒服,看到媽媽和別人聊天聊的很高興,就會發脾氣找媽媽的小毛病和媽媽吵架,只要爸爸一靠近媽媽,媽媽就會頭痛昏沈常生病。父母親之間的相處情形,和A小姐和男友的相處情形好像,不喜歡父親的A小姐,偏偏和爸爸的個性極為相似。

 

A小姐:[沒錯,爸爸的控制慾很強,很愛找媽媽的麻煩,媽媽常常說很後悔嫁給爸爸。每次只要二人吵架,爸爸就會收歛一點,維持一陣子不久又故態復萌。]

 

我說:[我們的DNA來自於父母,如果你不喜歡父母的某一方,在某方面你也會不喜歡自己,因為你的身體來自於父母親的給予,不喜歡父母等同不喜歡自己,你的力量必定有一方是失落的。]

 

父母親不一定什麼都是對的,子女只能選擇包容父母,無法包容父母親缺點的人,也不會包容自己的缺點,形成自我攻擊,很多免疫系統自我攻擊的毛病,比如過敏都與這個有關。最後,我們排列A小姐與父親合解,A小姐身上的壓力變得比較小了,男友比較能夠接近了。

 

關於愛,幸福的婚姻必定有其幸福之道,有增進彼此之間合諧幸福正向表達。而不幸或破碎的婚姻,也有其增進婚姻破裂之道,二人未必是不愛對方,只是愛的邏輯剛好跟正常人相反,心裡是愛的,表現出來的方式卻讓人感到受傷,以為對方應該要瞭解我,對方應該要包容我,對方應該要知道我在想什麼,生氣什麼!要改變的人是自己,應該要重新學習愛人的正確方式,才不會讓人覺得過度情緒化而敬而遠之。

 

家族排列個案:$2500/120分鐘

2018年1月1日(一)滿月祈福儀式,妳為愛情苦惱嗎?參加就送月光愛情噴霧

如何預約:手機簡訊 0975-036801 希望日期及時段,早上10-12點,下午2-4點會有專人回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