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Sarah-Love-Story-Beach-San-Diego.jpg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靈魂藍圖,也就是大我此生要學習的目標。即使日子過的再好,也會有一個不圓滿之處,那個不圓滿之處就是我們今生的靈魂課題。大部份人的考題不是愛情,就是事業,要不然就是家庭,如果沒有身歷其境的經歷過很難有同理心。

 

人生之中都會有一個困難的考題,有一個缺陷美,這個缺陷美引領你走向覺悟之路。你最愛最執著的東西,通常都能夠令你痛苦,如果你無法穿越,你的靈魂會不安穩,這種不安穩是心靈上的層次跟物質無關,即使你在物質的世界有多麼成功,也無法彌補心靈的遺憾。比如說:我的考題來自於父母,我最重視父母,由其是我媽媽,最終不管我如何努力還是失去了他們。我爸爸在我三十歲的時候過逝,我媽媽在我三十八歲的時候過逝,我之所以走入另類療法的領域就是為了我母親,所以最後失去她的同時,我的世界崩毀了,很少有人年紀輕輕就沒有了父母,所以我當時非常痛苦,是花精救了我,所以才發願這輩子都要推廣花精,用來替代我對父母的愛,好像他們仍然存在一樣。

 

人生的考題不外乎是這些,父母,親子,事業,愛情,健康。通常考題是愛情的人,愛情就會不順利可是事業卻很順利。考題是事業的人,可能事業不順利愛情卻很順利。也就是說,考題是來自於何處,那個部份就會不順利以致於帶來精神上的痛苦。因為我的考題是來自於父母,所以其他的方面還好,對於愛情(男人)就沒有那麼在乎了,因為沒有那麼在乎反而順利了,也因為如此對愛情就缺少了同理心,就認為如果二個人已經走不下去了,不如和平分手,趕快分一分再去找下一個對象了,不要浪費時間在爭吵上面,又累又耗能量不值得啦。

 

有一次我妹妹問我:[結婚了又離婚會怎麼樣?]

我說:[反正妳爸媽都結過二次婚了,所以如果妳也這樣也很正常啊,再找下一個對象就好了,婚姻不好就多結幾次,總會找到好的。]

多麼左腦的思惟啊,感覺起來真冷酷,把婚姻當做事業來經營了,反正老外都結很多次婚,很少有人只結一次的,失敗了再來一次終有成功的一天,是我對愛情的看法。我妹後來氣的不跟我說話,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她為什麼生氣,只好猜想她一定很愛那個男人,期待我勸她要忍耐說一些安慰的話,沒想到她姊叫她趕快分手去找下一個男人。

直到今年,因為諮詢過太多愛情的案例,我終於瞭解到,在愛情中失去摯愛的痛苦。瞧!我真糟糕,真慢熟。

 

人生啊,人生,這就是人生

有時候不期而遇

有時候所求不得

有時候是漫長的等待

有時候是擦身而過的感傷

你所執著的東西通常都能令你痛苦

越想要的東西越得不到

越不想要的東西偏偏來到你的身邊

 

說好了各自做自己

你的顏色和我的顏色

一起成為

天空上美麗的彩虹

 

一大堆的誘惑

魔鬼的試煉

最終意志戰勝了情感

你的顏色和我的顏色

混成了無法掌控的顏色

鳥雲遮蔽了天空

 

不是心不會痛

而是日子總要過下去

掛在臉上的應該是微笑

雲朵不要變雨滴

天空不想哭

 

如果你離開了

我願做沒有心的人

來表達對你的忠誠

不是不愛了....

是化成天空另外的風景

重生.......

在某個時空的永遠存在

用別的顏色

來記念你

 

2016年10月個案及工作坊服務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