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2fbe2835b76ac81050f348e0a2daa.jpg

 

 

最近,聽聞了某位高中同學感人事跡,讓我心生敬佩,所以參加了一個小型的高中同學聚會。這位同學在高中的時候是樓下班的同學,我和他不熟平時沒有什麼交集,只知道他對朋友非常講義氣,他的好朋友(也是高中同學)因為心臟疾病突然病倒,變成植物人的最後期間,這位有正義感的同學,肩負起照顧他的責任,不離不棄一直到最後幫他辦了後事,到現在還在關心他的孩子。我聽到了之後,心中真的是非常的感動,謝謝老天讓這些天使顯現在我的生活週遭中,示現人間有愛。

 

天使不會因為環境變化,或是被利慾薰心而改變。一個人的本性本質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參加過很多場的同學會了,看那些高中同學更明顯,去除掉後天加在身上的名利頭銜,大部份的人經過了幾十年了,個性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兒時的純真在經過社會幾十年的歷練之後通常會變質,沒想到這位同學幾十年的歲月過去了,心地善良還是沒有改變,難怪這位同學在事業上會這麼成功,因為他懂得如何愛人,連我這個跟他不熟的同學,都開始在心裡默默的敬佩起他了。在社會上,很多跟你交往的人都是為了獲得某種目地,他們的付出都是有目地性的討好或付出,使你很難看出他們的真性情,都必需經過交往和觀察才能更進一步的瞭解,我特別敬佩那種會熱衷公益活動,會雪中送炭的人,那種人才值得交往。[修行]是修內在良善道德品格,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一個人要活的快樂,必需對自己的生命有所熱愛,做任何的事情都跟愛有關,包括你的天賦才能,如果你不愛你自己的話,怎麼和別人分享你會的東西。如果你不熱愛某項工作,遇到挫折很快被挫折打敗,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中練習到會為止,這種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堅定了信心的元素都跟[愛]有關,如果你要傑出,光有愛還不夠必需要到[熱愛]才行。如果你的心裡不愛你的職業,上班沒有勁,工作壓力會變的很大,即使你勉為其難的工作了,你會發現你不快樂,心生病了很快身體也會出問題。

 

來到我這裡諮詢的人,不是愛情就是事業的問題,有一次,我和一位在服務業上班的Lady談話,她問我,她想要賺更多的錢,她在事業上要如何再往上?

 

我看了一下她的能量埸,覺得好像缺乏了某一種元素,就是缺少了一點點的東西還沒有到位,所以我說:[如果妳能夠再有多一點的熱情,妳的工作會更好進財會更順利。]

她說:[我其實已經是公司的主管了,在工作上的表現很好很認真,老闆也很喜歡我。]

我說:[我說的不是這個,服務業服務的是人,[人]才是最重要的元素,熱情來自於熱愛,錢會跟著愛。]最頂尖的服務業人員,都是那種熱情奔放,活力四射的人,當我們認識了這種人之後,將很難忘記面容。曾經搭過小15公車和統聯,幾次都剛好碰上了熱情有勁的司機,聽他們提醒下車的廣播,非常的熱情有勁使我很快的記住了他們的面容,可見得熱情是最好的行銷。

她說:[我懂了,我應該要更愛我現在所服務的客戶。]

我說:[沒錯,就是這樣。]即使言行舉止都非常的客氣有禮,這個為你服務的人喜不喜歡你,還是很容易被感受到,由其在敏感體質感受力特強的族群裡更是無所遁行。

 

一流的業務人員,走到那裡都會受到老闆們的歡迎,他們共通的特質,就是讓你感覺到他是有溫度的人,樂於分享資訊,懂得關懷別人,這種人的人緣都極佳,走到那裡都受歡迎,跟他們在一起也很有趣。因為他們樂於分享,別人也會樂於分享資訊給他們,所以走到那裡機會也多。不要認為服務業只有賣東西,醫生,教師......一些師字輩的行業也都是服務業。服務業服務的是[人],如果你對人的心中沒有愛,很難在這些行業成功。

 

未來有很多行業都會被機器所取代,那些重覆性高的勞動力工作將會被機器人所取代,老師這職業也很危險,專業的技術學習可以透過網路視頻學習,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學習了,不需要到學校去了,未來教育會經歷變革,如果你是那種只會照著書本教書的老師,比如說地理老師,死背書已經不能當地理/歷史老師了,很多電視節目如大陸尋奇,discovery可能都教的比你好,如果只會死背書,超出課本之外的知識都無法回答,你的學生家境好的可能都去過那些國家了,要贏得學生的尊敬將很難。

 

那麼老師到底是教什麼東西呢?除了技術上的傳授之外,我認為傳授正向的品德很重要,品德這種東西必需透過朝夕的相處,身教言教而學習到,這正是我們不在家裡看視頻學習,選擇到學校和老師在一起的理由,也是老師之所以存在的價值。

 

越是在上位的人,自我約束的能力必需越強。想要贏得別人的尊敬,日常生活中對待別人的態度,這些禮儀都是在告訴別人你是什麼樣的人,例:如果老師自己有不良習慣,很難得到同學的尊敬,自然也容易控制不了場子,因為攝受力會不夠。如:別人在Line裡詢問問題,故意已讀不回/甚或不讀不回故意對人表示輕篾;滿口仁義道德表現出來卻不是這個樣子;聊八卦擺臭架子讓人空等一個鐘頭也無所謂;到別人的家中借宿,離開了也不關燈/關冷氣。你會喜歡和這種朋友交往嗎?或想和這種人成為好朋友嗎?我想,除非交往能得到利益,你的主管是這種人,為了養家糊口不得不相處,否則這種朋友能避就避。

 

有人問我,他們為什麼[孤獨],我說:[常常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已的世界裡,心中只有自己看不到別人當然孤獨。]

 

孤獨,不是世界遺棄了你,是你拋棄了整個世界。


 

參考文章:

 

生活缺乏目標與動能~催毀生命力的殺手~孤獨感 

感恩治療~研究:會感恩的小孩成績好態度積極

諾貝爾獎得主揭秘「長壽秘訣」!竟然跟這個有關…

海底輪能量阻塞~與生存能顯化金錢有關

2016年9月個案及工作坊服務項目

有人問我黑色十字架是什麼樣的工作坊?其實黑色十字架就是通靈問事的個案,每人時間15分鐘,限三個問題,若需要更久的時間問更多的問題,請約一對一的諮詢個案,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