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b33e2203fbbfdf549c0ac519d8f294.jpg

 

 

今天的個案又是愛情的問題,我最近真的處理很多這樣的問題,案主的祖母在年輕的時候有喜歡的男生,因為父母不允許自由戀愛,把她許配給別人,這段被拆散的愛情影響到祖母的一生,祖母的一生都不快樂,她很少笑,待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婚姻裡面,也無法出外工作。對祖母輩的女性來說,她們沒有做自己的權力,一生都要為家庭而活,年輕的時候養孩子,老了還要幫小孩照顧孫子,完全沒有自己,犧牲奉獻也是應該的,活在從來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做些什麼的自卑裡。

 

這個迷惘我曾經在30歲時經歷過,當時我未婚也沒有男朋友,而我週遭的人都結婚了,工作運比較好的同學們也爬上了小主管的位置,只有我一事無成。

我媽從小一直教育我,[女孩子不要太強結婚會剋夫,找個好男人嫁就好了。]

我問我媽什麼是好男人,我媽說:[不要吃喝嫖賭有壞習慣的男人。]她說的是我爸。

我覺得我媽的回答不太可靠,她自己都離婚了,於是我又問了我外婆:[什麼樣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外婆說:[嫁個比較乖的,人生順順的就好。]她說的是我外公。

後來認識了我先生,我問我先生:[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我先生說:[這是人生的過程,是每一個人都必需經歷的過程。]他的話有效的安慰了我,所以我走入了婚姻。

 

我以前也不敢做自己是個聽話的乖女孩,努力的討好父母,一直到自己生了場大病之後,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努力的結果換來了一身病,表示我之前的努力方向是錯誤的,於是我進入了身心靈,很幸運的在身心靈界遇到德國的老外老師,是奧修生前的大弟子,他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所以我開始跟這位老師學習怎麼[做自己],上他的課約有二,三年。我上輩子一定是外國人,因為我很快學會怎麼[做自己]了,至今仍然非常愉快。我不再哭喪著臉,在別人的身上求肯定,希望別人重視我,我現在每天只要想著如何才能令自己快樂,人生至此之後非常愉快,反而工作起來更有勁。我每日工作超過10個鐘頭,我的工作必需與情緒為伍,別人覺得沈重的能量,對我卻完全沒有累的感覺。

 

男人和女人不一樣的地方是,當男人發生愛情的困擾,這個困擾是他們無法立刻解決,也想不出解決辦法的時候,他們可以傾向不去思考,把問題丟在那邊不去處理,先處理自己可以掌握解決的問題,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工作上,盡量把自己搞的很忙很累沒有時間去想,全心全意的衝刺自己的事業來逃避問題,也因此男女分手,男性通常要等到一個月之後,才會自覺大事不妙。

 

案主活在原生家庭的框架裡,已經三十幾歲,在職場上一事無成,小孩子也長大了不需要她的操心,頓時失去生活的重心,所以迷惘的來找我。這是現在的社會上很常看到的問題,我們的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由其是女性。

 

女人和男人的不同是,女人因為天生的女性氣質,需耍依附男性而生存,女性的幸福都建立在男人的身上,男人對她們好不好很重要,很少有女性對自己感到滿意,未婚女性滿意自己的生活,會安排私底下的休閒活動,生活過的多采多姿的人很少。

 

100年以前的女人都必需依賴男人而生存,女人在社會上的地位較低受限也較多,[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女人的一生都要聽男人的話,家中的資源大部份都集中在男人的身上,女人天生荷爾蒙裡有很多不能做自己的缺陷,女人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每天待在家裡想著老公,想著孩子,想著父母,想著婆媳之間的問題,滿腦子想著別人就是不會想到自己。

 

佛經有講到女人的業障比男人重比較愚癡,遇到感情問題比較癡情會一直想著男人,談戀愛的時候每天想著男人,失戀的時候也每天想著男人,無時無刻想著男人,能量都給別人了,滿腦子想著別人那有心思做事情?自己變成沒有動力的人,遇到事情一直鑽牛角尖鑽不出去,沒有辦法把心思放在自己的身上栽培自己,週遭的人也認為妳不需要,把家庭照顧好似乎是女性天生的宿命,她們無法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身上,這正是男女大不相同的原因。

 

當愛情發生問題,女人們常常是走不出來的一群人,沒有心思工作每天苦惱,像瘋女人一樣的精神渙散。我認為男人們對問題的處理態度還不錯,要學學男人的方式,把自己搞的很忙,這時候更努力在工作上,想著自己的目標去達成,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才是解決之道。有些女人的能量真的很強,即然愛情沒有成就,就往事業走去,成就通常不會比男性差,新世紀女性需要學會自我調適的方式,活出以前女性所不敢活出的部份,未來需要自己去開創,把專注力放在自己的身上,這樣想就對了。

 

台灣家長戒之,德國老師禁止父母親做的五件事

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4/21/german-teacher-forbid-parents-to-do-five-t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