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jpg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句話在女巫的眼裡有新的解釋,山是不會變動的,是固定的,是力量的泉源,代表不變的支持與力量,可以落實能量幫助穩定。平時情感豐富,多愁善感的人,思緒常常變動與不安,常與山接近可以帶來一股偉大支撐的力量,幫助較有安全感。

 

西藏25.jpg

 

對於常常身處於變動的工作,工作環境多變化,或工作需要求新求變的人,用腦過多思緒太快的人,需要背後有一股恆古不變的力量支撐,山可以幫助穩定情緒帶來健康。

 

西藏6.jpg

 

來到此行的目地,珠峰大本營,山腳下的帳篷是為了那些登山者所設立的訓練學校,必需在那裡生活幾個月,適應了高山稀薄的空氣之後,才可以爬聖母峰,想要入住嗎?據說很難申請。

 

西藏7.jpg

 

和聖母峰(珠峰)山腳下的氂牛合影。

 

西藏44.jpg

 

在珠峰山腳下的藏民帳篷內用午餐。高原物資得來不易,一碗現煮的麵要25元人民幣,口味有點像我們的陽春麵,只是比較油比較鹹。

 

卡若拉冰山.jpg

 

繼台灣的玉山之後,也去了喜馬拉雅山,接下來每年要去一坐大山脈,預計明年去阿爾卑斯山脈,三年完成四大山脈之旅。

 

西藏33.jpg

 

你可以發現,在內陸出生的大漠漢子俠義心腸饒勇善戰多英雄,而沿海出生的人個性柔軟機智多經商,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那木棤.jpg

 

水是流動的,代表情感。對於那些情感流動有障礙的人,我會推薦他們多去海邊走走,讓水的柔軟能量去改變內在固執的想法,帶來溫柔與浪漫,大自然具有無比的療癒力量。

 

西藏.jpg

 

山可以賜給我無比的力量,是我如此喜歡高山的原因,西藏的山峰峰相連沒有邊際,那種一望無際遼闊的壯麗,可以使心胸霍然開闊,在藍天白雲之下,很想寫文章描述這種心情,但在高原之上因為氧氣稀薄,頭腦的念頭會靜止,呈現空白狀,美景當前盡收眼底,很想寫又只能擠出簡短的句子,很是苦惱。

 

卡若拉冰川.jpg

 

無意中拍到在卡若拉冰川上飛翔的老鷹,實在太妙了,我最喜歡的力量動物就是老鷹,老鷹永遠飛的高看的遠,居高臨下而悠然自得。

 

西藏19.jpg

 

天地無情似有情,我欲如鷹飛過,老死於天地之間,萬物如驚鴻一瞥,落於塵土,歸於花叢,還於穹蒼。

 

西藏28.jpg

 

有一種喜歡是這樣子的............,拔一千瓣向日葵的花瓣,每一瓣都是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沒有遲疑,答案永遠不變........那種不管天地是否有情無情,都跟我無關,此刻的心是永恆不變的.......。

 

白頭.jpg

 

有一種感情,離不開,永遠在。

 

倒影.jpg

 

你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倒影,存在天地之間,像鏡子一般,永遠忠實呈現。

 

西藏30.jpg

 

有一種愛,永遠不會消失,不管你在或不在。

 

西藏24.jpg

 

有一種陪伴,永遠不會減少,只要存在。

 

西藏36.jpg

 

我真的好喜歡有[天湖]之稱的那木措喔,在這裡拍了好多生平第一次的倒影。碰到大陸的攝影團,熱心的教我怎麼取景拍起來才漂亮,真是感激。其實美景當前,怎麼拍都會漂亮的。

 

西藏40.jpg

 

我永遠忘不了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有世界第三極之稱的西藏了。

 

西藏21.jpg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想你,你是否也同樣的想我?......浪漫嗎?

 

西藏27.jpg

 

望天石

我來到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和上帝交換了一顆石頭
千年斑駁的刻痕
記錄了與天堂之間的距離

我用青春交換了歲月
用歲月交換了輪迴
用輪廻交換了你清徹的倒影
那是風流的風無法吹皺的湖水

大漠黃沙四起塵土飛揚
青海的湖模糊了藍天的界線
珠穆朗瑪峰山上未溶化的積雪
化為二滴相思的眼淚
變成一顆望天石

遙望遠方的故鄉
遙望與天堂的距離
遙望日夜盼望的你

千山為你白頭
綠水為你長流
雅魯藏布江永伴你左右

 

西藏2.jpg
 

 

 

 

 

 

 

 

 

 

西藏女高音清澈的聲音,是我常聽的排濁聖樂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