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852643-343496494_n  

以下是對於這次家排的紀錄,其中的情緒轉折,連我自己都感到神奇,我只想說謝謝您這段日子以來的協助及關心,我會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心,這也是我這次參加工作坊得到最好得禮物。

我的生活其實一直過得很幸福美滿,跟著父母一起生活的我,一直都在父母的保護之下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但是這一年多來母親的身體,過一段時間就必須「進廠維修」數日,這樣深刻的體驗總是考驗著我的耐力及孝心,而在11/4體弱的母親又進了醫院,而這次的進廠維修竟整整有18日,在這段日子裡,我不僅看見了母親的討愛程式,還看見了自己害怕失去母親的那種深層的恐懼感,也感受到了父親對於母親深刻的愛,在照顧母親的這些日子裡,我發現了自己的恐懼感竟隱藏在名為『愛』之下,這樣的恐懼不斷的侵襲著我的心,但是愛與恐懼是不可能共存的,所以帶著恐懼及不安的愛,又加上母親的恐怖討愛程式,讓母親的病況幾乎在好轉中又轉壞的輪迴中打轉,而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不定.

在住院的日子裡,使用花精及精油還有靈氣去舒緩母親的病痛,並使用花精來幫助自己找回清晰的思路,所以當我選擇接受媽媽生病的樣子並放下心中恐懼,用真正的愛去面對媽媽『進廠維修的事實』,媽媽的身體終於逐漸回復了健康,這樣的體驗雖然痛苦又難熬,也讓我看到了充滿恐懼的自己有多麼的無助,而唯一能讓自己走出恐懼的也只有自己。

所以這次的家族排列工作坊,當然我的主題就圍繞在媽媽疾病的問題之上,原來會媽媽有這樣的疾病,是因為上輩子母親與大弟之間的緣分糾葛,我們排列到前世去了,發現了一些故事,這樣的緣分太深,也夾雜了太多愛恨情仇,就算是身為女兒的我,也無法讓這樣的業力之輪停止轉動,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有勸說雙方放下。但是所謂的執著,哪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解決的事,到後來我只能學著放下然後去接受這樣的一場戲,在那個時點,我突然明白,原來貪心與執著是一對兄弟,是一對會讓人陷入無底深淵的一對枷鎖,放手及原諒是解開枷鎖的唯一方法。

在排列的過程中,自己心中的恐懼仍不斷的湧現,那是我害怕失去母親的感覺,我害怕沒人可以陪伴我,我恐懼著一個人的生活,只想著自己的我,無法真心的去感受到大弟的苦,因為我是自私的,所以雙方的爭執似乎無法結束,當我真心的去請求原諒及協助時,才發現原來對方需要的只是一份誠懇的回應,雖然還無法達到雙方都能接受的程度,但是這樣的一幕,卻帶給我很深層的震撼,原來業障包含了自己對於自己的障礙,其實這場歹戲只要其中一方願意放手,那能量的流動就會完全不同,但是執著卻很容易在這個時候上身,而貪念也會隨之而來,在這樣的一場排列之中,看到了貪心不足及追求不屬於自己東西時的痛苦,而當我抽離自己的身分的時候,我突然可以看到了彼此的痛苦,其實源至於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明白了有時候原來別人的功課,自己是永遠無法參與的,如果我也貪求於這份參與的感覺,那麼就如同老師說過的那是『共業』,如果我能歡喜接受考驗的話,就比較能夠吃苦了苦,所以我當下告訴自己,我尊重你們之間所需要演出戲碼,我也願意接受自己能夠承擔的部份….

當這樣的念頭一起,突然發現自己從這一場排列中解脫了,對於大弟的行為我似乎可以諒解了,對於媽媽用疾病討愛的方式我也可以釋懷了,因為這是屬於媽媽跟大弟之間的人間約定,而這場戲何時可以精彩落幕並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所能給的只有祝福與尊重。 在家族排列的過程中,深深的感受到父親對於母親的那一份充滿無條件的愛,那樣的愛充滿了無限的光亮,光亮無暇,不帶著任何的條件,我想這也是老師說父親是家中的觀世音菩薩的原因,爸爸對媽媽的愛不像我帶著失去的恐懼感及不安全感,有的只有感激跟感恩。在這樣的能量場裡,我看到了真實的一面,並不像我平時瞭解的父親,原來父親只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原來父親才是家中充滿愛的人,感恩這樣的一場排列讓我看到真實的能量流動方向,也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內在恐懼與不安,也讓我瞭解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執著於自己的想法會產生多大的輪迴反應,而這樣所產生的黑暗洞穴是如此的深不見底,吞噬了所有的一切,當人們失去之時,心中的恐懼更滋養了黑洞的深度,其實,只要能甘心的去償還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那麼這樣的黑洞將會停止往下墮,才有會有出現光明的時刻。

感恩老師能夠安排這樣的一日家排工作坊,感恩同學們的參與,如果沒有如此堅強的演員陣容,我將不會有如此多的感動跟發現,感恩所有一切最好的安排,我相信愛的能量仍繼續的流動著,我也會持續的記住這樣深刻而且感動的時刻並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會時時的提醒自己守護好自己的心,為自己加油及充滿感動及感激的喜悅光留。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