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zKA5TcCS_kAj0p4QZpJg  

家族排列小紀錄-依賴心的投射:

 

案由 : 案主為了探討被某公司業務主管施加不合理業績壓力的原因。

 

上場角色有:

            案主 / 該公司業務主管  / 該公司業務主管的父親、母親、配偶 / 該公司業務主管隸屬之公司負責人(簡稱Boss該公司負責人的下一代  /該公司產品 / 人生的責任 /

 

排列過程簡述:

[該公司業務主管]抱著[該公司產品]感到很想哭泣,不知如何開拓業務,在場內慌亂繞圈思考,也沒動力去試試看旁人的建議;對著[Boss]大喊對不起,想請求[Boss]的協助,同時禁不住對[Boss]的仰賴與崇敬,對[Boss]跪了下來,[Boss]面對這樣的依賴,萌生了退休之意。

 

[該公司業務主管的父親]上場,父親的角色似乎父親形象比較嚴肅,試著讓[該公司業務主管]走向自己的父親介紹所承銷公司的產品,該主管感到畏懼,在母親的陪伴下才成功,有母親的陪伴,覺得很開心。

 

[Boss]依然很希望給該業務主管機會,希望讓他好好發揮,但似乎仍無法有所進展,此時[Boss]見到[案主]很開心,同時也生氣著[案主]居然被移轉了不合理的業績壓力,[案主]提出要求由[Boss]的下一代來協助拓展業務事宜,[Boss]同意,先派[長子],但[長子]太過忙碌已經分身乏術,最後再派[次子],原來[次子]似乎被父親疏忽已久,能被賦予重任感到很開心,而且似乎具備承擔這方面責任的人格特質,次子也抱怨著自己的父親時間都被旁人佔據了,都沒空好好陪伴他。

 

[案主]在徵求[Boss]的同意後,與[次子]拜訪客戶,一切都非常順利圓滿。

[Boss]也打消退休的主意,又開始投入他喜愛的研發。

 

焦點再度拉回[該公司業務主管]身上,[Boss]試著將[人生的責任]交還給她,但有困難,崩潰大哭。

 

此時該業務主管想起想要回家找自己的爸爸,冀求爸爸的安慰,爸爸也給了安慰,此時該業務主管覺得有爸爸可以依賴真好,此時該主管的雙腿是沒有力氣的,依賴著爸爸要父親攙扶在地上哭泣的她。

 

後來才想到不該賴著爸爸的,她有配偶可以支持他的,轉而投向配偶的懷抱。

 

[Boss]的依賴最後轉回配偶身上,排列結束。

 

觀察總結:

(1)   此案發現了依賴心的投射,會失去了自己承擔的力量,在脆弱時我們都需要接受他人的幫助與依賴,但最終還是要試著讓自己幫助自己站起來,試著去找回失落的力量,才能獲得最終的療癒,否則只是在關係中創造自己的投射,削弱了彼此的力量。

 

(2)   排列結束後,我也重新省思了自己的內在是否也有與這[業務主管]有相同的程式,因為飾演這個角色的我,居然在討愛得逞的同時,心中湧起了一份幸福感,這種感覺讓我滿吃驚的!所以我也持續關照著自己的內在是否也有這樣的依賴心,果然,在當天晚上半夢半醒的睡意裡,我找到了我的這個內在小孩,他很清晰地浮現了出來,當下我很高興我找到他了!我在心裡對這個小孩說,我找到你了!很高興你願意出現讓我發現你,原來我忽視你這麼久了,現在你不用再討愛了,我會一直愛著你支持著你的成長的!頓時我的心裡覺得好幸福喔!!~也覺得自己充滿信心是被支持的了! 也感到自己得到這個小孩的支持與能量,真正感到自己是被愛的喔! 真的是很奇妙地體會

其實後來想想,對於愛的需求我們人人都有,千萬別隱藏這個部分,但也不是要我們成為一個渴求愛慾的人,只要我們接納自己的這個部分也愛這個部分,願意陪伴著這個內在小孩一起成長,我們就能從這個[愛自己]中得到[愛的療癒的力量],往後就不會再到處投射我們內在小孩的傷,也不會失去我們的力量了!

 

我心裡很感謝演出這個脆弱的角色,我覺得療癒的力量很大,也真心祝福這個角色,我總覺得人類的訊息似乎是共通的,我有種感覺,如果演出這個角色的我體悟到了這點,被演出的角色的真實人物,可能也會有所體悟吧~我猜想的~真心祝福!

 

(3)   最後謝謝女巫老師給我們這個家排的機會,非常感恩,很珍惜每一次家排的緣分,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