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307680.jpg

 

做過不少的家族排列,也演過不少家族排列裡的角色扮演,但是就是這一次的角色扮演令我印象深刻地想要記錄下來,演過這個角色之後,有幾天頭腦一片空白,出現了心靈排毒反應,想到這件事情心情很不平靜,這應該不是我的想像,沒想到自己也有演戲的天賦。

 

話說在這一次的家族排列裡,或許是因緣成熟我們突然排列到前世,這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現象。一進入角色之後,我的雙手按壓著二旁的太陽穴,整顆頭不停的左右搖晃不能停止。這種搖頭的舉動使我的頭部極度的不舒服以致於雙手必需扶著頭部,要不然我的頸子可能無法支撐這種劇烈的搖晃。

 

腦中忽然出現一幅心靈的畫面,在墳墓中躺著一對殉情的情侶,然後我的雙手出現拿著鏟子挖墳的動作。

[一定不能讓他們這麼好過,死了也要把他們分開!]

[一定不能讓他們這麼好過,死了也要把他們分開!]

 

看到躺在地上的二人雙手緊緊的握著,內在嫉妒的忿怒幾乎要發狂,於是把緊握住雙手的二人用力的撥開,奈何像是有一股很大的磁力吸住一般,死去的二人雙手緊握再怎麼用力拉開也分不開。原來躺在地上的是一對殉情的情侶。

 

[為什麼?我付出了這麼多,幫你持家,幫你生了孩子,幫你傳宗接代。這個女人什麼都沒有給你,為什麼你還是愛她?]

 

躺在地上的男人說:[我不在意有沒有孩子,有沒有孩子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原來,這是大小老婆之爭,顯而易見小老婆是贏家,為了得到男人的寵愛,小老婆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使得男人和他雙雙一起殉情,這是一種最激烈的奪愛方法,死後的二人終於再也永遠不會分開了,小老婆終於贏了這一場戰爭。

 

[即然你不愛孩子,那麼我要害死你的孩子來報復你。]

[我要讓你後悔,讓你愧咎付出最嚴重的代價。]

[我一定要報復你讓你永遠得不到安寧!]

之後我的雙手出現緊掐脖子的動作。當孩子躺下去的時候,有一種終於報仇成功的快感,我仰天長笑的興奮不已,有一種非常的滿足快樂,好像得到了全天下的成功。我終於知道了成為魔鬼的瞬間是怎樣的心裡交錯。

 

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金庸的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有一些人終其一生活著只為了報仇血恨,不惜用盡各種方法只要能夠報仇成功,當他們報仇成功之後會高興的仰天長笑,這種極端的快樂只有發狂的人才有辦法得到。

 

躺在地上的女人害怕地鬆開了男人的手,她沒有想到用這種激烈的方式所奪到的愛,竟然會得到這麼淒慘的結果,害了男人的孩子也陪上了自己的性命。

 

躺在地上的孩子睜大雙眼看著自己的母親,孩子說:[媽媽,你是殺人兇手!媽媽你是殺人兇手!]

 

聽到孩子指控的母親,忽然之間,心中出現五味雜陳的複雜情緒,在那一刻殺死自己孩子的罪惡感油然而生,報仇成功的快樂與良知的罪惡感不斷的在腦中交錯,害死自己孩子的譴責只有發狂而死才能夠解脫,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故事的一開始,我會不斷的雙手抱頭搖晃著頭不能停止,之後女人全身抽搐顫抖的慢慢的倒下死去,在那一刻,唯有死才是最好的解脫,唯有死去心靈才能平靜。

 

演完了這個角色之後,我好像全身都虛脫了一樣,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我的情緒經歷了那種只有在恐怖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愛到發狂變成魔鬼,由愛生妒,由妒生恨,那種固執倔強,好強一定要爭贏的報仇血恨的毀滅心情,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昔賠上自己的一切,也要讓對方付出代價的極端,到最後鑄成大錯自責而死的發瘋狂亂。演完了這個角色之後,讓我感到好害怕呀,覺得好恐怖啊,沒想到自己演的如此逼真,晚上還做了惡夢。

 

第二天,剛好中午去吃飯,餐廳的電視剛好演出華視的八點檔"後宮甄嬛傳",也演出了後宮妃子爭寵互相陷害流產的戲碼,害人的妃子最後也得到了不好的下場。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呼應力量,因愛成魔成狂,因愛生妒生恨,演過這種角色之後,讓我對[愛]這個字有很深的體會,愛與恨是一體的二面,如同一把刀一樣,可以切菜也可以傷人,端看自己的心態如何的去解釋。以前的人因為社會環境單純,好像對愛情都很執著,現代的人結婚離婚已是家常便飯,人家不愛你,再找別人就好了,天下無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這一種因愛而生的毀滅性的力量,不禁讓我感觸良多,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態下演出這種角色,任誰也會害怕吧!心生戒懼自己的個性一定要改。

 

太可怕了,嫉妒心是這麼恐怖的力量啊,在家族排列裡演過這種恐怖片裡頭的角色之後,現在看到[嫉妒心]這三個字,就感到很可怕,我可能真的被眾神佛快來保佑我吧!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