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9AjiX9UB7TzWFOB_EaSEA  

最近因為超級想上靈氣治療的課有點受挫後

(因為先生不准我假日出門)

加上與先生為了公婆起口角,和公婆之間又有嚴重的代溝
就覺得......與夫家的關係是該作個徹底的了結的時候了
 
 
但是.....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留與不留同樣讓我感到痛苦
我不想做選擇.....
只想逃避.....
 
 
可我已經放棄自我將近8年了
2012就要來到
難道就要這樣繼續下去......
這樣最終..我得到的是什麼?
是兩敗俱傷吧?
是惡緣的加深吧?
或者自我了斷?或者憤怒累積到我殺光了他們全家.....
這樣一來.....我吃素何益?修行何益?
 
 
於是
在因緣聚會之下
接觸了女巫的網站
一開始是搜尋靈氣資料而找到的
一開始並未多加注意
但隨著搜尋資料的增多
巧合的一直連結到女巫的blog
加上女巫博學多聞開的課或療程都很有趣
於是我漸漸將焦點集中於她的blog
 
 
在一次接受風沙的遠距靈氣療癒後
風沙建議我做小紙人占卜(其實是要我做和姊姊關係的占卜)
本來沒放心上
但實在因為心裡難受痛苦至極
剛好女巫本月份有家族業力占卜的特價
於是...
鼓起勇氣在女巫的blog留言
大概描述了我的狀況
女巫回覆說
我這樣的情形很適合做家族業力占卜
於是就這樣約了6/29的下午
玲人超級好
願意陪我一起請假並遠赴台北占卜
謝謝~~~
 
 
6月29日中午戰戰兢兢的離開了office
因老闆不喜歡辦公室內同時請假太多人
所以我們並不能洩漏一起請假的底.....
先說好行車路線,
最後再在路上一同往高鐵方向前進,
本來有點擔心趕不上發車前30分鐘的取票(1:03的班次),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包括停車位也一樣,
都不用找就剛好連續有2個車位,
thanks GOD~~
 
 
就這樣順利的搭上了車也上了捷運,
可太專心與玲聊天,
不小心坐過頭,
坐到市政府站了,
(捷運真方便,下了車走到對面再坐回去就好了)
 
 
但我實在太兩光......
繼坐過頭後......
出了3號出口
竟又走錯方向......
一直走到市政府站
才發現走反了......
天ㄚ, 真是天兵
好像打牆一樣
一直回到市政府站....
 
 
唉..好事多磨吧…
在感覺快走到女巫家......還沒發現又走回市政府站的時候
想說打個電話先跟女巫知會一下
(已經超過約定時間五六分鐘了),
沒想到女巫忘了把我排到SCHEDULE了,
她一度想打發我走,
因為她已經有客人在現場了,
但我說我們從新竹來…
還好她人很好
最後還是說那我們先到再說
 
 
但真是晴天霹靂
才剛掛完電話,
就發現怎麼又走到市政府站,
於是立馬決定坐TAXI趕過去,
好不容易下了車
卻又發現怎麼手機好像不見了,
用另外一隻手機CALL也沒聽到聲音,
一直CALL了多次,
還好終於找到手機了
 
 
在一團混亂中
終於就定位坐好
女巫要我寫我的名字在她的SCHEDULE上後,
到一旁的小桌子
開始用靈擺在名字上轉ㄚ轉…
她說我很迷惘…
 
 
接著她又拿了一張A4紙過來在我旁邊坐下
開始進行家族業力占卜,
接著女巫開口說
"我是一個很要求公平的人,
但是,人世間無法要求完全公平,
因為人心都會偏頗,
所以對於這樣的情形,
只能讓自己儘量去接受不公平",不要強求公平"...(這段話從"玲"的紀錄而來)
??????
我是一個很要求公平的人嗎?
我不知道ㄝ
我只知道我太有正義感...
不過........"公平正義"
這兩個好像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所以也許我是因為凡事要求公平.....
才會衍生出那麼多的正義感.....
(了解自己這事,好難ㄚ)
 
 
她還說:
我在夫家做再多.....付出再多......
公婆永遠看不到也不會放在心裡
因為他們覺得我的心都在娘家這邊
 
 
還說公婆的眼神都一直專注在大姑(較多關愛)及小叔身上.....
先生也是跟我一樣付出很多,可是公婆也一樣沒有感覺.......
小叔與弟媳2個勢均力敵,沒有一方較強勢
我比先生強勢,
婆婆比公公強勢,
公公很熱心,
婆婆的身體不好, 背很沉重, 她很憤怒,看起來冷冷的,...
 
 
女巫覺得婆婆有很大的問題,
所以她做了婆婆家的家族排列.....
婆婆在家不被愛.....兄弟姊妹又多.....
再做婆婆的父母及祖父母的關係
婆婆的媽媽在家沒有地位
公婆不喜歡她
丈夫也離她很遠(顯示他們也有婆媳問題)
而婆婆的爸爸也因地位尷尬
看到父母就退避三舍
 
 
所以我先生承襲了他外公的反應
在面對婆媳問題時
對我,對他父母都保持了距離
 
 
因為我與婆婆有相似的背景
同樣幼年喪母.....
同樣不被父親疼愛.....
加上緣份,我到了她們家來承接我一生的功課
所以我得經由婆婆來療癒我自己
我得愛公婆如我的父母
(雖然從小在爸爸那兒,我沒有感受過他愛我,可是長大後,我仍然愛我爸爸...我得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我的公婆)
發自內心的關心他們
給他們時間適應我的關心和愛
這樣才是解決之道
 
 
若我"順"著他們
最後先生會自己開口要求搬出去
搬出去以後
先生會很聽我的話
(這些.....我沒跟女巫說過,但她卻在最後說出了我心中一直以來的冀求)
 
 
回程路上
我與玲討論著女巫說婆婆冷冷的......碰到任何事好像都不會有什麼反應
我回想
好像真的是這樣
婆婆似乎有著玲說的情緒表達障礙
難道她一直以來都在壓抑內心的情緒嗎?
突然之間
我覺得她好可憐好可憐
突然之間
我對她的仇恨似乎融化了
 
 
想想她的一生
幼年喪母,爸爸不愛,頭腦又不怎麼好,也不太愛說話,小學也只讀到四年級的樣子
(所以也許有可能是因為她媽媽去世後沒多久,她就不能再念書了)
也許也沒什麼朋友.....所以難怪她自卑感很重,很怕人家看不起她.....
 
 
因著幼年的創傷(得不到父親的愛)
所以她不自覺自己得以擁有愛
所以即使公公那麼的愛她
她的3個孩子也那麼愛她
她的目光還是看著她的父親
她感受不到她的丈夫小孩的愛
 
 
所以她不想再因想要愛而受傷
所以她對一切周遭環境保持漠然的態度
彷彿這樣她就不會再受傷
突然之間
我好像能感受到婆婆的悲傷一樣.....
 
 
要改變另一個人是很難甚至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得先從療癒我自己開始.....
而我的療癒就是從我對婆婆真心的愛她開始.....
 
 
所以其實我也一直是個對愛感到匱乏的人
所以我看不到別人的優點
所以我很容易因著一個缺點而否決一個人
因為缺愛,所以我看不到"愛"...我不知道什麼是"愛".....
即便有了先生與小孩
我對愛的感覺還是很模糊
 
 
愛就是包容對方的優點及缺點
這是我靈光乍現的答案~~~
女巫在最後還要我多去感受"愛"的存在......
像玲這樣遠從新竹陪我北上,不也是愛我的表現嗎?...
 
 
感謝女巫幫助我找到KEY
感謝玲一路陪我走過來
感謝 上天慈悲讓我找到開啟心門的鑰匙
希望我能順利學習如何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