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POGIRLQ3  

話說自從我知道阿公為什麼願意入贅嫁給我阿媽之後,甚至跟自己的兒子以及孫子爭風吃醋之後,我也想起我媽媽說過類似的話,我阿祖身上確實有一股神奇的魅力,大家總是很愛我阿祖,我阿祖總是可以給人正向的力量,在她的眼裡什麼都好,是一個爛好人。

 

話說,女巫從小就是小流氓,從小有一點好動傾向,把住家附近的地區都當成自己的地盤,佔地為王,附近的小孩子都是我的屬下,如果對誰不爽,就會下命令去排擠別人,不准別人跟我們玩。常常都有人哭訴我又打人了,如果被我媽知道,就一頓罵跟禁足令不准我出去玩,還好那些小孩子不敢跟我媽告狀,因為我媽看起來很兇。所以他們最常跟我阿祖告狀,而且跟我阿祖告狀會有好處,我阿祖總是會給他們糖果吃。

 

有一次,又有小朋友跟我阿祖告狀說被我打了,我阿祖從口袋掏出零錢來,叫小朋友去買糖吃,讓我甚至有一點嫉妒,然後我阿祖關起門來對我說:「我很棒,出去打架都打贏。」此舉無疑讓我媽抓狂,都說阿祖不會帶孩子,只會寵孩子。

 

現在長大了,回過頭來看這一切,我阿祖在我小時候幫我墊定了自信,不管我做什麼阿祖都覺得我很棒,在阿祖的心裡,只要阿祖愛上的人,就一定挺到底愛到底,這種社會上已經找不到的愛,在我阿祖身上是有的,難怪我阿祖這麼「迷人」,即使在當時的那個社會,她生不出兒子,阿祖的老公(男阿祖),仍然非常愛她,都沒有外遇。大家都愛我阿祖,我阿祖不到150公分,長像也普通,但身上有奇怪的魅力,大家都喜歡她,連我阿公都為了她入贅到我們家來,入贅是沒有面子的事情,只為了當我阿祖的半個「兒子」。

 

阿祖的身上有愛的頻率,因為她懂得「包容」,難道她不知道打人是不對的嗎?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買糖果給小朋友吃,小朋友的正義得到了伸張,自然一定會原諒我的霸道,阿祖變成孩子王,連隔壁的妹妹被哥哥打了,也會來阿祖這裡告狀,然後拿到一塊糖果之後就不哭了。我真覺得阿祖很有治療師的能量,或是當幼教老師也很適合。

 

現在的社會上,每一個人付出的愛都是有條件的,我們已經被教育成:如果你不好,別人就不會愛你。如果你不夠強,別人就不會尊敬你。」為了得到愛,不擇手段成為最強最好的人,而付出了不能做自己的代價。我們很難找到一個人,很單純的愛,即使知道你真的不夠好,還是願意無條件愛你包容你,這種愛多麼的「迷人」。如果一個小孩子在小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愛,長大以後也不知道如何去愛別人,愛只能是分享,同時也必需要有一個模仿學習的目標,像阿祖這樣的女姓已經瀕臨絕種了,希望我可以成為這種瀕臨絕種的人類,現在有了一個努力的方向和目標了。

 

或許,我們這些「女強人」(指個性很強的女人),應該要好好的反省,為什麼努力的工作打拼,有了事業卻失去了家庭。凡事好強都要爭輸贏,卻輸了自己的丈夫。凡事都要爭個理字,卻沒有真正的朋友。都已經做到最好最棒,老公還是有外遇。這個社會上的女人變強了,變的像男人一樣的強悍,卻失去了「母性」包容的頻率。我們不斷的追求最好最棒最強,卻失去了身為女人「迷人」的性格,我下定決心要開始來學我阿祖溫柔的個性,凡事不爭輸贏的「迷人」性格。

 

阿祖,我也好愛您。謝謝您,很高興您是我的阿祖,謝謝您願意「無條件的包容」我,感謝。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