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0  

昨天光的課程上完黑光之後,可能有些排濁現象,今天早上起來頭暈,手可能摸了刺激性的精油之後,而有點過敏現象。最近的天氣不停的下雨,空氣中的溼氣很重,對於我這種易水腫體質的人而言,梅雨季的溼氣是我最難熬的日子,就要一直開除溼機,不然連鼻子都會出現過敏的現象。

 

今天下午去建國花市找[益母草]沒有找著,賣花的先生很好心的跟我說,益母草的長像很像艾草,是種好東西,以前在鄉間常常可以看到這種植物,現在很少了,這種能夠幫助婦女受孕的植物,對婦女非常的好,花期在七八月,所以現在市面上即使找到這種植物,也是看不到花的啦。

 

沒有買到益母草,到是被野薑花的味道所吸引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野薑花的味道非常吸引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一束回家。走在花市擁擠的路上,感覺頭有點暈,連走路都浮浮的。今天,我非常的對金黃色的花所吸引,可能陽光太久沒有露臉了吧,非常的思念陽光日子,金黃色的花,都帶有著陽光般的頻率,所以我買了一束金黃色的文心蘭,又稱跳舞蘭。鼻子聞著野薑花香,手上抱著我喜歡的花,心情好了不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出現,腳有踏在地上的感覺了,比較回神,連身體也舒服了一些。

 

回家的時候,我把新鮮的野薑花,煮成了野薑花茶,我真是愛死了新鮮花草茶的香氣及味道。如果有一天,我能夠有一間餐廳,餐廳裡的料理一定都要用新鮮的花草入菜,店裡賣的所有的茶飲也都要具有花精的頻率。把野薑花稍為沖了一下水之後,用水滾開,當成茶飲飲用,天啊,整個廚房都充滿了野薑花的香味,怎麼有這麼香的茶飲啊,每一口都是野薑花的清香,連喝水都是一種享受,這種小確幸的幸福,真的很容易製造,時時的為自己製造一些小確幸,人生就會覺得是幸福的,可以幫助自己養成正向的人格特質。

 

喝了一杯野薑花茶之後,連頭腦也開始清醒了,鼻塞也減緩了許多,真的是非常的高興啊。

 

IMG_1609

 

薑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約1-2米。根狀莖塊狀,肥厚,貌似薑,具多數細長的根,橫走,香氣濃郁。薑花的嫩芽及可供食用,塊狀莖可作的替代品及醃漬,花曬乾之後可泡飲用,台灣客家部落利用薑花的乾燥根部磨成的粉末作食材,葉包裹成野薑花粽

薑花的根莖果實入藥,根莖中藥名為路邊薑, 味辛,性溫,歸肺、肝經。根莖冬季採收,除去泥土及莖葉後曬乾;具溫中健胃、解表發汗、祛風散寒、溫經止痛、散寒、消腫止痛 等功效,主治風寒表證、風溫痹痛、外感頭痛、身痛、風濕痛、脘腹冷痛、跌打損傷等。果實中藥名為薑花果實,味辛,性溫。果實秋冬兩季採收,剪下果穗曬乾;具溫中健胃、解表發汗、溫中散寒、止痛等功效,主治脘腹脹痛、寒濕鬱滯等。台灣民間相傳薑花的根莖,具散寒、除風、治頭痛、跌打損傷等功效 ,花則能治失眠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6%91%E8%8A%B1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