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7494_10152040023807479_6133226406812353007_n    

【大紀元記者李小奕/編譯】 人體具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能量,人的思想狀態甚至可以左右周遭環境。《紐約時報》暢銷心靈作家蓋比˙本斯田(Gabby Bernstein)以自身專長提出喚醒人體潛能的方法,透過修心、打坐與助人的自我實踐,可使人煥然一新,活力充沛,並出現奇蹟。

她認為,人類擁有的能量遠超過自己所知,就連一句話、一封信以至人自身的存在,都帶有能量,而且這些能量會影響環境。當人擔心害怕時,發出的思想能量會污染世界;反之,當人自信積極時,週遭環境則會往正向發展。

所以,每個人有權力也有責任調動自身的正能量,破除各種侷限去為世界服務。為了教導人產生正的能量,本斯田提供幾個具體建議,重點有三。

一、修心

本斯田認為,人的力量來自內在「本真的一面」(authentic truth),當人思考、說話與做事符合「真」(truth)時,強大力量就會展現,它可以戰勝一切。

與「本真的一面」對立的是「自我的一面」(ego)。何謂「自我」?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自我根據現實原則來運轉」、「自我對來自環境的要求做出反應」。也就是說,自我是指人後天成長過程中形成的各種觀念與習性,並非人的先天本性。本斯田特別提到,自我喜歡製造對立和隔閡,例如批判別人、議論是非,這個自我會削弱自己的力量,因為人真正嚮往的是和諧(unity),和諧才符合「真」。

她強調,拋棄批判,奇蹟就會出現。練習覺察自己的一思一念與一言一行,是「本真」還是「自我」占上風,時時修正自己,回歸「本真的一面」。

二、打坐

關於人的能量,本斯田提到一種規律,就是人在任何場合或人際關係中帶出甚麼能量,將來就會得到甚麼回報。想要得到好的回報,形成正循環,首先就是要設法去掉自我,讓自己散發正能量。

打坐便是一種有效去除自我的具體方法。打坐源自修煉,是修行人用來捨棄慾望與執著的手段,中國古代也更是普及民間,用於靜心調息。現代科學研究也證實,打坐能使人自律、樂觀、緩解緊張、精力充沛,甚至還有改善智力、提高道德等難以用科學理論解釋的神奇效果。

本斯田認為,借助打坐可破除一切污濁能量,調整自己重回本真。

三、幫助別人

本斯田建議,如果自覺缺乏活力,就立即去做一件善事。服務他人是發掘自己力量最好的方法,只要積極去做,很快就會感受到自己強大的力量,並體會到幫助別人與服務社會的重要性。

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打開內在的真實力量,設定目標去開創奇蹟、照亮世界。這也是身為人的一種責任。當我們時時刻刻都沐浴在自身力量中時,就會發現生命充滿活力,感覺目標更容易達成,生活將一片光明。

心性與能量的連繫

為甚麼當人在樂觀、思想言行符合「本真」或是行善時,強大力量就會展現?而悲觀、批判別人、議論是非等「自我」的表現,卻會削弱自己的力量?究竟是甚麼機制產生這種支配作用?

其實,本斯田的觀點若從古老信仰的角度來看會容易得多。例如中國古人講的「天人合一」,據維基百科介紹,認為客觀存在的「天」與具有精神意識主體的「人」有著統一的本原、屬性、結構和規律。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第一回的標題有一句「心性修持大道生」,也直接點出人的心性和宇宙是緊密相通的。

換個角度講,如果承認宇宙(天)是活的,道理就變得簡單。人是生命,宇宙也是(更高級的)生命;人有思想與智慧,宇宙也有(更高的)思想與智慧。另外,若從各種宗教信仰倡導的內涵來看,亦可推知宇宙的思想與智慧應該具有至「真」至「善」的特性,如此就不難理解為甚麼人的思想言行背後似乎有個監督機制,因為宇宙「真」與「善」的特性會制約與平衡人類的一切。

 

以上資料引用自大紀元電子日報http://www.epochtimes.com.tw/n90237/%E5%86%A5%E6%83%B3%E6%89%93%E5%9D%90-%E9%87%8D%E5%9C%A8%E4%BF%AE%E5%BF%83.html

arrow
arrow

    里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